国赛二等奖!点赞成都航院学子

发布时间:2022-10-24 15:24: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4日讯(钟传亮)近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举办,经过激烈比拼,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学子不负众望,斩获全国总决赛团体二等奖,制图基础知识三等奖。 

  据了解,该项赛事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此次比赛,经各省预赛选拔,来自全国675所学校的1041支队伍共10349名选手参加国赛,创历史新高。在建筑赛道中,以制(识)图基础知识、产品信息建模、工程制图绘制、BIM综合应用等项目进行命题竞赛。因受疫情防控影响,大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 

来自成都航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团队,在程小蓉、梁艳仙、邬琦夫、李会敏、夏莉莉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年多的刻苦训练,选拔出12位选手参加省赛,荣获四川省团体一等奖。其中,7位同学获全能一等奖,1位同学获全能二等奖,2位同学获全能三等奖,10位选手成功入围国赛。在国赛中,同学们不负众望,荣获佳绩。其中,尹邦权、胡迪、刘雨露获全能一等奖;陈天沛、李冰雪、张圣灵、折次吉、高建坤、林丽、肖扬获全能二等奖;程小蓉、梁艳仙、邬琦夫、覃文秋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评,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目的。不仅培养了参赛学生的一技之长,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得到企业认可,也带动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刻苦学习的良好学习作风,提高了教师专业能力水平,为今后学校工程制图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