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2022年第一期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2-10-24 15:16: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4日讯(董容榕)10月21日,成都市蒲江县2022年第一期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在蒲江县技工学校KUKA研究中心顺利结业。本次培训由蒲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蒲江县技工学校承办,来自全县各乡镇的80名学员全程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据了解,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选派了具有一级建造师资质的优秀教师组成培训教师团队,采取符合成人教育特色的“理论教学+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授课,增强学员的参与性,提升学员的学习兴趣。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建筑施工图识图、农房结构要点与结构图、农宅设计与选型基本要求等。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极大,对建筑行业的理论和实践知识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能够参与这样的培训,他们深深感受到新时代带来了新机遇,培训结束后会把所学到的专业技术和建造能力运用到建筑实践中。

为保证培训质量实现培训目标,培训期间,蒲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领导进行了不定时的现场督查。培训考核合格学员将由蒲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统一颁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书》,此证将作为从事农村建筑行业的重要依据。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为蒲江县打造了一支经得起考验的“农村建筑工匠”队伍,对进一步加强农房建设安全管理和风貌管控,提升农村建筑工匠业务能力,规范从业行为,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