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迎来新校长 黄琦正式获任

发布时间:2022-10-21 16:54: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1日讯(王李科)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校长对于一所大学的实力和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10月21日,记者从西南科技大学获悉,该校于日前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西南科技大学校长任命的通知——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定:黄琦同志任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身为教授,博士生导师的黄琦,1976年9月出生于贵州道真,199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此前,黄琦担任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黄琦于1992年9月至1996年7月在福州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96年9月至1999年7月在清华大学高电压工程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1999年8月至2003年8月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电气工程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

2003年9月起,黄琦在电子科技大学参加工作,破格聘为副教授,历任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2008年起担任电力系统广域测量与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

2020年5月,黄琦任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直至此番履新。黄琦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广域测量与控制、大电网分析与控制、智慧能源信息支撑技术、智能电网测量和测试等方面;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一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 论文100余篇,Wiley-IEEE专著2部,申请专利100余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美国专利1项。

黄琦此番履新的西南科技大学坐落于中国科技城——四川省绵阳市。该校是四川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四川省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重点建设的西部14所高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