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携手,共享健康 宜宾叙州一幼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16:1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1日讯 结核病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常见慢性传染病,可以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部位,最常见的发生在肺部,称为肺结核。为了提高师生员工和家长对肺结核的认识,增强师幼肺结核防护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宜宾市叙州区第一幼儿园学前教育集团以“远离结核 守护健康”为主题开展了系列预防结核病宣传活动。

幼儿园保健医生对全园教职工进行了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讲座中,保健医生讲解了什么叫结核病、结核病的症状、结核病的传播方式以及如何预防等问题,提高了老师们对结核病的认识,普及了相关的结核知识,让老师们更加形象深刻地认识到肺结核的危害。其次,各班级教师结合本班幼儿年龄特点,积极开展幼儿肺结核知识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图文并茂的宣传单,生动有趣的视频、课件、游戏等向幼儿进行了肺结核相关知识的宣传。此外,还通过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单,班级微信群向家长推送相关的预防知识,呼吁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共同参与肺结核防治。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老师、孩子、家长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加深了大家对结核病的认识。“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降低和消灭结核病,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