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茅桥幼儿园迎接第二轮办园行为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22-10-21 15:32: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根据《乐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轮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的通知》(乐教督办〔2022〕1号)要求,10月18日,在乐山市市中区办园督导评估组长潘俊的带领下,评估组一行七人走进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

在茅桥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杨艳丽的陪同下,督导评估小组专家深入的进行实地查看,进一步感受与了解幼儿园一日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并对幼儿园的自然生态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教养主任曾雅兰从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五个方面向督导专家做评估汇报。汇报结束后,督导专家细致、严谨、专业地从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五个版块进行查阅,肯定了茅桥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针对检查中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切实优化育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幼儿园品质发展提供了专业引领。

督导组按照《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标准》,通过随机抽选的方式与教师、家长等进行交流访谈,深入的了解幼儿园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考察幼儿园开园后办园条件、个人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变化。评估专家经过实地查看、聆听汇报、资料查阅,对幼儿园的办园行为进行了全面、细致、详实的评估。专家组对幼儿园坚持规范办园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幼儿园彰显出的办园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评估小组通过意见汇总后,也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评估专家组指出:在办园的过程中多收集过程性资料,用视频记录、图片等多种方式呈现办园历程;进一步研读指标体系,细化档案归类。

“本次督导评估,既是对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全方位检阅,更是对幼儿园高质量发展的有力鞭策。”杨艳丽表示,接下来一定认真梳理、总结、改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精、更细、更实、更全。(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