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泼墨感受灿烂文化 成都大邑“写经典”书法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0-21 15:30: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1月讯(董容榕)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书法艺术,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10月18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主办、成都市大邑县实验中学举协办的2022年写经典(书法)大赛县级决赛取得圆满成功。比赛由大邑县教育局教育科李晓燕、白金秀主持。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未能让选手亲临现场挥毫泼墨,而是通过作品评判方式进行。经过学校、区点层层选拔,共推出近200幅优秀作品,分小学硬笔组、小学软笔组、中学硬笔组、中学软笔组展评,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呈现在实验中学图书馆阅览桌上。

县教育局陈援、实验中学罗飞、大邑中学刘静霞、子龙街小学苏理丽四位专业美术老师组成专家评审团对每一幅参赛作品打分作评。他们在孩子们的作品前流连品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出近80幅上乘作品,这些作品将代表大邑县参加成都市级比赛。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验中学认真协办,精心组织,不仅为这些作品完善标签,还为获奖选手制作了精美的奖状,以期让书法艺术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最终开出绚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