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育高素质技能人才!四川长江职院与中创新航达成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10-21 15:2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1日讯(辜丽茜)10月19日,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与指导下,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与中创新航(成都)有限公司校企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在四川长江职院举行。龙泉驿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李艳、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总监沈逸烽、中创新航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陈义,学校校长韩虎,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学生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韩虎在致辞中指出,政府、学校、企业合作实为天时、地利、人和,是对国家振兴职教的积极响应,是企业作为重要办学主体的体现,是学校服务龙泉驿区汽车产业、建设高水平汽车专业群的重要途径。政企校三方合作是可持续的、最有价值的合作方式。他希望三方能开展产学研用、岗课赛证全方位合作,并表示学校将以最大的诚意、最足的干劲、最优的资源,按协议规定履职尽责。

沈逸烽介绍了公司的情况,指出公司将以校企共建“中创新航人才培养基地”“岗位实训基地”为载体,组建中创新航订单班、产业班,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同时拓宽汽车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通道,为学生谋前程。

李艳表示,希望中创新航公司能在重大产业、重要企业、重点项目上发挥“链主”企业作用,盘活、带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生态链,持续为学校提供岗位资源、人才需求;希望学校持续为中创新航公司订单培养人才,做实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她强调,龙泉驿区就业局将高度关注三方后期合作成效,进一步强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校企主体、联盟主推”,持续加强政策保障、服务支撑和业务指导,切实巩固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着力推动资源整合更加高效、供需对接更加精准、人产协同更加优质,为成都经开区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双方代表分别签署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和中创新航“订单班”及“产业班”共建协议,校政企将全面开启合作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