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放大学调研组赴蒲江调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0 15:38: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0日讯(董容榕)10月19日,成都开放大学(成都社区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谢育新,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文胜等4人走进成都市蒲江县寿安街道调研乡村振兴社区人才“学历+能力”提升项目工作。蒲江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富程,寿安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曹军,县教育局、寿安街道办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研讨会上,县社区教育学院(成都开放大学蒲江学院)院长付艳围绕两年来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项目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作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三方就开办乡村振兴班二期筹备工作进一步协商研讨。

刘富程表示,基层干部是社区治理的重要力量,提高学历教育层次是基层干部的迫切需求,要继续办好乡村振兴学历提升班;把学历教育和乡村工作紧密结合,把乡村教育延伸到田间地头;提供场地,开展乡村振兴办学实体,办好成都乡村振兴学院蒲江分院。曹军表示,要发动各部门支持,进一步扩大寿安街道乡村干部受教育面,在制度和体系上保障乡村振兴班的学员和学习时间;努力为乡村干部提供平台,开拓视野,确保乡村干部学历和能力双提升。

在听取汇报和蒲江双方意见后,谢育新一行表示成都开放大学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着力打造一支优秀的乡村振兴教育师资队伍;组织好调研活动,充分了解村社人才培养需求,因地制宜,打造实用性乡村振兴教育培训特色课程,全力好做学历教育与能力提升,服务乡村振兴。并走进松华小学实地参观成都乡村振兴学院蒲江分院场地建设,就下一步建设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