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美德始于心,爱粮鉴于行

发布时间:2022-10-20 15:24: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年的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为了帮助幼儿了解粮食的重要性,从小懂得粮食来之不易,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开展了“美德始于心,爱粮鉴于行”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生动的故事和儿歌带领孩子们认识粮食,知道粮食是怎么来的,让孩子初步理解粮食来之不易,树立爱惜粮食、不浪费食物的良好意识,鼓励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并坚持爱粮节粮的好习惯。中班段的小朋友们将“光盘”两个字牢牢记在心中,个个争做“节约小明星”,对“舌尖上的浪费”说No。老师也向孩子们发出“文明餐桌”的倡议,鼓励孩子们做到碗里、桌面、地面三净,真正做个爱惜粮食的小公民。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通过古诗、儿歌等表演,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以及农民伯伯的艰辛。稚嫩的童声历历在耳,回荡着“爱粮节粮”的时代最强音。大班的小朋友通过手中的画笔画出了各具特色的“爱惜粮食文明宣传画”,把自己的想法绘在画纸上,呼吁大家一同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班级教师还利用班级群积极进行宣传,向家长们发出文明倡议,让家长了解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并呼吁倡议家长一同加入爱粮节粮行动中来。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从今天做起,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做一个珍惜粮食的小卫士。(赵小慧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