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拐防骗,安全“童”行 成都十三幼举行这场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 15:24: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9日讯(王李科)幼儿的安全,牵动着身边每一个人的心。抓好安全教育是幼儿园及家庭都义不容辞的责任。10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获悉,为了增强每一个小朋友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日前,该园的小朋友以防拐防骗为主题,举行了一场国旗下的安全教育活动,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坏人,他可能长着一张慈祥婆婆的脸、可能长着温柔大姐姐的脸、还可能长着善良叔叔的脸。但是他专门拐骗小孩子,把小朋友带离爸爸妈妈的身边。这类坏人,骗人的方法可多了……”当日,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该园大三班的孩子们以情景剧的表演方式,让观看节目的同学认识到有关防拐防骗的技能,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无论是“骗子”惯用的糖果诱惑法、假装工作人员上门,还是通过对话的形式讲解有关防拐防骗的小妙招,都让孩子们了解了“骗子”的常用手段,掌握了自我保护的方法。

“安全教育对于家庭和幼儿园来说皆重如泰山,面对层出不穷的拐骗骗术,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园长唐琳告诉记者,“希望借此活动,能让家园更好的携手起来,共同筑起一道安全屏障,通过加强防拐防骗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平安、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