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聚焦半日活动,提升保教质量

发布时间:2022-10-19 15:22: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半日活动是幼儿园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幼儿在参与、体验与创造中,利用环境自我更新的历程。那么,怎样组织活动才更有儿童味,去帮助幼儿更好地生活与学习?老师们在活动的组织中又怎样彰显适宜的教育温度?为此,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三园区参加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的“四川省第一届幼儿教师保育教育基本功大赛赛制讲解及半日活动组织流程分享会”线上学习活动。

·活动中,四川省教科院附属实验幼儿园的刘佳灵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第一届幼儿教师保育教育基本功大赛赛制讲解以及评比指标解读》,让老师们对教师基本功大赛的资料提交与评价指标解析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期间,南充市教科所的朱霞老师围绕活动中师幼互动的“价值、现状以及有效方法”三个维度为大家讲解了《半日活动中教育活动和游戏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让大家对“真”游戏的概念、特征、实施意义以及策略有了全新的解读。活动最后,广安市教科所的肖春红老师分享的《半日活动中生活活动和户外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呼吁老师们在活动的组织中始终坚持以儿童为本,多元思考、创新设计,让孩子的发展有机可行、有迹可见、有继可思。学习是提升的最好途径,老师们在培训中认真聆听、详细记录。随后,针对半日活动设计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惑和疑虑,相互交流、共同探讨、梳理经验,将知识内化,听有所思,才能更好地学以致用。

“雨润无痕,花开有声,幼儿园活动处处蕴含着教育契机。”城北幼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半日活动组织中,城北幼教育集团全体教师将基于儿童视角,潜心设计、反思于心、细化于行,真正做到支持幼儿的深度学习与发展,用自己的专业守护孩子的幸福童年,在打造城北幼高品质的教育路上不懈努力。(李丽娜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