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红色文化,传承先锋精神 成都武侯各校的“建队日”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2-10-18 15:37: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8日讯(刘杨)十月,是金秋的时节;十月,是红色的时节。迎着金秋十月的灿烂,我们迎来了属于少先队员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成都市武侯区各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用满满的仪式感让孩子们记住这光荣而特殊的一天。

站东小学

120名同学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全体少先队员庄严宣誓。其间,新队员代表张云菲发言,立志做一名自理、自信、自立的“三自”好少年。同学们高唱队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奋斗精神。

大队辅导员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少先队活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鼓励一年级学生制定目标、努力进步,早日加入少先队组织。

簇桥小学

214名同学戴上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副大队长黄小涵带领新老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并由大队辅导员带领新老队员呼号。学校党总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贺兵寄语,要继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强烈情感,努力培养少先队员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川大附小分校 

四川大学附属小学分校以多种活动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升旗仪式、出队旗、唱队歌、新队员入队、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新队员向老队员敬礼、全体少先队员庄严宣誓。学校还介绍了校外辅导员,组织同学们进行志愿者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先锋精神。

太平小学 

一批新队员戴上红领巾,成为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一员。辅导员、老队员代表和学校少工委委员为新队员授红领巾。大队委工作总结、大队干部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新一届大队干部授标仪式、红领巾小提案发布、表决宣布学校第5届少工委名单等活动也顺利进行。

校少工委主任、校长应雄希望与会代表做少先队员中的佼佼者珍惜光荣、担起责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武顺街小学

学校少工委主任、校长叶晓燕出席本次大会并宣读了新入队队员名单。全体参会人员在队旗下共同重温入队誓词,本次大会还产生了成都市武顺街小学第五届少工委成员。参会代表们通过观看短片《百年再出发》,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的相关知识。参会队员代表共同观看了文明行为短片,短片号召所有参会代表规范自己的生活行为,用文明感染其他队员,争做文明武顺娃。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戴上红领巾,梦想新启航。队员们用一声声呼号表达着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