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促提升,巧手展妙思 成都武侯三幼深研“玩”美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18 15:07: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8日讯(宋得恩)为做好幼儿教玩工作,提高教师积极性和创造性,近日,成都市武侯第三幼儿园百花园区和双凤园区分别开展了学习教研和自制教玩具展评活动。

百花园区

学习促发展,教研促提升——游戏组教研活动

在新课改的背景之下,百花园区的老师越来越注重从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学习特点出发来设计区角材料。游戏组老师们以“区域游戏促进幼儿综合发展,材料促进幼儿实践经验”为基础,展开“主题活动背景下班级区域活动材料投放”的“头脑风暴”。

教研组长余老师就《幼儿园区域游戏活动材料投放的策略》进行了专题培训。老师们根据前期班级区域活动材料存在的问题,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对文献查新进行了针对性的分享交流:材料投放是展开区域活动的重要物质基础,丰富的材料能够在激发幼儿活动积极性的基础之上带动幼儿主动学习,在班级区角里“玩中学,学中玩”。

双凤园区

巧手妙思——自制玩教具展评

为鼓励和提倡利用自然材料、生活材料、废旧材料开展教育活动,提升教师因地制宜开展自制玩教具活动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双凤园开展了“巧手妙思,创意分享——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

老师们互相学习、借鉴,在自制玩教具的过程中,激发了更多的创意灵感,也对自制教玩具促进幼儿多方面能力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将在参赛展示后,把玩教具投放到各班供幼儿探索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