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静下心来做研究,慢下心来做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18 15:05: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了全方面提升全园教师专业素养、优化师德师风,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三园区开展了以“‘研’途有你·共同成长”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一开始,全体教职工一同观看了教育网近期发布的教师违反职业道德的视频。视频中,幼儿因嬉戏打闹,未有序排队,教师便推拽幼儿使其完成排队,此不当行为导致了幼儿心理受到伤害,产生了害怕上幼儿园、畏惧教师等心理阴影。观看视频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应该具备教师职业道德及教师行为的十项准则,严以律己,规范言行,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关爱每一位孩子,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

随后,老师们共同参加了读懂儿童线上培训:轻松撰写专业的游戏案例——《优秀案例必备的五大模块》。来自读懂儿童的烨煊讲师,带领老师们解读游戏案例必备要素,引导老师们思考什么是案例、自主游戏案例的基本特征等,充实了老师们的理论知识;重点讲解了游戏案例撰写的框架:从活动名称、活动背景、活动内容与活动实录等进行了细致分析,要求教师撰写游戏案例要有聚焦的侧重点,注重描写技巧,尊重事实。同时,通过本次学习和研讨,教师共同梳理了游戏案例并撰写心得。

教研组长对轻松撰写专业的游戏案例的线上培训,进行了总结:在日常活动中,教师要善于倾听,学会支持孩子,为幼儿提供适宜的游戏材料,掌握观察、记录、分析与回应的方法策略,了解孩子的需求和困难,深度解读其游戏行为,发挥教育智慧,撰写出高质量的游戏案例,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游戏化的实施能力。

“此次教研活动建立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为幼儿在园的一日活动有序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研”途路漫漫,城北幼将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初心,静下心来做研究,慢下心来做教育。(胡彭茹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