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实幼:加强多方联防联控机制,共筑校园治安防护体系

发布时间:2022-10-18 15:05: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进一步有效防范突发暴力事件,增强全体师生面对突发暴力事件快速合理处置、自护自救的能力,牢筑校园安全屏障。近日,乐山市市中区实验幼儿园联合张公桥派出所,张公桥交警中队,演武街社区党委开展了防暴应急演练。

幼儿园多次协同张公桥派出所、张公桥交警中队、演武街社区党委拟定演练方案。同时,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桌面推演,熟悉流程,明确任务分工及职责。此次演练以幼儿上学时段“歹徒”持刀企图闯入幼儿园为预设背景,实战模拟事发现场抵抗阻止“歹徒”入园、疏散师幼、抓捕“歹徒”、维护现场秩序、幼儿心理辅导等环节。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反应灵敏,处置得当,严肃逼真,增强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幼及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检验和提升了多方协作配合、整体联动、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的能力。”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充分借助社会资源,加强多方联防联控机制,共筑校园治安防护体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