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土主幼儿园:加强警校联动,携手共创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2-10-18 15:04: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积极探索优势互补、警校协作的党建共建模式,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保障师幼安全、学校和谐发展,10月17日,乐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一大队党支部、乐山市市中区土主镇中心幼儿园党支部深入开展“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校园安全”主题活动。

活动中,特警支队走进土主幼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演练开始,一名“歹徒”冒充家长欲强行闯入园区伤害师幼,幼儿园安保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关闭大门进行拦截并迅速报警,将“歹徒”围住,竭力保护师幼安全;接到报警后,特警队员携带防暴装备快速到达现场,按照处置预案迅速控制“嫌疑人”并将其带离现场,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同时,特警队员还对驻园保安进行反恐防暴应急处突培训,让安保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合理分工处置。

此外,土主幼党支部与特警支队党支部还联合开展10月党日活动。过程中,特警支队党支部教导员黄江讲述特警队员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教育引导“新党员”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土主幼预备党员彭学梅同志围绕对党的百年历史认识、日常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作表态发言;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最后,特警支队一大队党支部书记蔡军和土主幼党支部书记罗艳丽同志就基层党组织建设、警民共建活动、平安校园建设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和分享,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警校联动,携手共创平安校园,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提高了幼儿园教职员工反恐防暴的意识,增强了教职工和安保人员面对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也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身份认同。”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开启警校合作的新起点、新平台,将以党建联盟为依托,双方加强学习与交流,不断创新共建形式,丰富共建内容,为保障师幼生安全、学校和谐发展保驾护航。(彭学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