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质量,提品质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提高教师撰写能力

发布时间:2022-10-17 15:40: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文字,是一种奇妙的符号,它能代替语言留下大家走过的痕迹。而恰如其分的文字表达,可以营造一种意境,让读者身临其境,产生共鸣。作为教师,撰写是一项必备技能。大家时常会用文字记录下孩子生活、学习、游戏、运动的瞬间,成为教师深入观察、反复研析,提高专业素养的有效途径。为激发老师们的教育热情,提高撰写能力,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开展了九月优秀简讯评比活动。

最终七名教师撰写的简讯被评为“优秀简讯”。吴玉华老师的《童心世界,五彩缤纷》、张又文老师的《课题研讨凝智慧 蓄力前行为品格》、陈雪婷老师的《孝润童心,情暖重阳》、李恒老师的《环创浸童心 研讨促提升》、李丽萍老师的《童心飞扬 梦想起航》、李清雨老师的《把时间留给最爱的人》、徐雯雯老师的《白露至,秋意浓》,以独特的视角,优美的文字记录了班级特色活动、教研活动、家园协作、园级大型活动等多种活动类型的开展过程,展现了教师扎实的基本功。

“评比,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与促进的平台,是对老师们每一份付出的肯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大家做教育路上的有心人,看到孩子成长路上的每一个闪光点,用文字定格,记录下这美好的画面。(易雪莹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