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青神县幼儿园:创规范化家长学校,办高质量幼儿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17 15:3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创规范化家长学校,办高质量幼儿教育。10月13日至14日,眉山市教体局关工委副主任吴为、秘书长胡小波、县教体局机关党委书记、教育关工委副主任刘琳等一行走进眉山市青神县幼儿园,就创建规范化家长学校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

评估组在园长王志英的陪同下,参观了幼儿园环境,了解了县幼办园理念及环境建设,仔细查看了家长学校阵地建设情况。王志英从“成立机构,健全制度”、“优化条件,培塑队伍”、“拓展活动,学研结合”、“深耕课程,彰显特色”、“强化保障,践行措施”、“总结反思,提升理念”六个方面,对县幼家长学校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检查组依照相关细则,对幼儿园家长学校组织机构和制度建设、办学条件和教师队伍、教学活动和办学政策、家长班级课、特色、保障措施等档案资料进行了查看,了解家长学校建设情况。

在实地走看、听取汇报、查阅档案之后,评估组对县幼家长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青神县幼儿园的家校工作开展扎实、规范、教学效果显著,对家庭教育发挥了有效的指导作用。同时也为幼儿园家长学校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希望幼儿园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营造家长学习的氛围,充分搭建平台,重点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宣传学习,实现家庭教育同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促进学前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此次家长学校的检查是对青神县幼儿园家长学校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继续挖掘新点子,开创新路子,使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有机地结合,建好规范化家长学校,办好高质量幼儿教育。(刘兴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