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成都武侯心理健康教育和特殊教育学科联合开展教研

发布时间:2022-10-17 15:31: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7日讯(刘杨)为整合心理与融合教育专业资源,共同为特需学生服务,近期,成都市武侯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与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共同组织了主题为“心理健康教育与特殊教育的融合探索”的线上联合教研活动。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心理教研员、四川省蔡晓莉名师工作室成员赵先冬主持会议,武侯区负责融合教育的资源教师及心理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武侯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副主任、武侯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四川省蔡晓莉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蔡晓莉作了题为《融合教育教师的专业发展》的培训。她表示,融合教育是一项多专业参与的系统工作,融合教育的推进离不开心理的专业技术,如评估、咨询等,同时要求所有的老师要具备特殊教育专业技术知识、医学康复专业技术知识等。

心理教师兼资源教师代表刘利分享了个案工作的经验,提供了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让两个专业的老师明确了作为融合教育教师需具备的素养,认识到了各学科自身专业的局限性,以及终身学习、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理解了心理和特教的结合能使融合教育切实提升工作质量,使学生充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