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成都龙泉驿又一批少先队员光荣入队!

发布时间:2022-10-14 16:16: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4日讯(王宋玲)2022年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3周年,成都市龙泉驿区各中小学校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庆祝先锋队成立73周年。少先队员激情似火,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铮铮誓言,拳拳初心,星星火炬,代代相传。这一天,是难忘的记忆,更是传承的动员!

光华东山学校

10月13日,龙泉驿区光华东山学校举行庆祝建队73周年暨2021级第二批队员入队仪式,192名新队员跨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大门,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就多了一份责任,就要为它增光添彩。

仪式上,2022-2023学年度新当选的大队干部就职,他们将接受队员的委托,担负起队组织的重任,系满理想光荣上任;少工委领导为2022年红领巾二星章获得者颁发光荣的奖章。全体队员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十陵小学

龙泉驿区十陵小学校党支部联合德育处组织开垦“天空农场”劳动实践基地,并于10月13日建队73周年这天举行农场启动仪式。学校校长廖小强做了精彩的动员致词,他向全校师生阐明了劳动的重要性,并以“劳动最光荣”为契机,让学生通过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练意志等形式培养自己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西河小学

在龙泉驿区西河小学校举行的2021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上,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为新队员颁发少先队员证,二年级90名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校领导为荣获“红领巾奖章”二星章称号的37名队员和1个中队集体颁发奖章。奖章是荣誉,更是激励,希望获章队员能在中队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让“红领巾奖章”更加熠熠生辉。

洛带小学

秋日的微风伴着暖阳,火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在这美好的日子里,龙泉驿区洛带小学校少先队集体迎来了二年级的第二批40名新少先队员。学校大队部为他们举行了简单庄严的入队仪式。戴红领巾、宣誓、呼号,简单的仪式沁润着每一位队员的赤子之心。

西平小学

龙泉驿区西平小学校少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有序推进分批入队工作,结合本校工作实际,于10月13日开展庆祝少先队成立73周年主题队会。经过前期队前教育、“六知六会一做”争章入队活动、“五育并举”能力评价、民主评议等,二年级45名同学正式加入少先队组织,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辅导员老师寄语全体少先队员,希望同学们时刻铭记少先队“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作风,并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

跃进小学

10月13日,龙泉驿区跃进小学校组织全校31个中队开展少先队礼仪风采大赛,并在一年级各班开展唱国歌比赛。本次大赛包括中队展示、系红领巾、敬队礼、唱队歌、呼号等环节。跃小少先队员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异的表现庆祝少先队成立73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奋发努力。

义和小学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10月13日,龙泉驿区义和小学校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暨一(1)中队建队仪式。一年级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宣读入队誓词,用才艺庆祝自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少先队员。通过简单的仪式,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归属感。

华川中学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10月13日,成都市华川中学校以建队日为契机,开展主题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少先队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动中,学校校长龚诚带领少先队员代表宣誓,并为所有获得“红领巾奖章”二星章的同学授章;少先队员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行队礼,齐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作为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

黄土中学

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微笑在脸庞荡漾。10月13日,龙泉驿区黄土中学校七年级各班举行了庄严的少先队建队仪式。队员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中队长的带领下大声宣誓,表达对队组织的热爱。其间,各中队长分别进行发言,希望全体少先队员以誓言为起点,以追求进步为目标,向着未来前进;中队辅导员在少先队员们热切的期盼中郑重宣布中队成立,并给中队授予中队旗。

青台山小学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青台山小学举行以“花儿朵朵心向党 民族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的2021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同学们围绕在党员教师的身旁,细细聆听党的故事,铭记党的历史。

向阳桥小学

“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想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我,有一个大大的梦想,想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建队日到来之际,龙泉驿区向阳桥小学585名向阳娃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飘扬队歌嘹亮,铮铮誓言扣动心弦,简单的仪式激发了全体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成都教科院附属龙泉学校

火炬在燃烧,星星在闪耀;队旗在飘扬,号角已吹响。成都教科院附属龙泉学校开展了建队日主题活动,师生在火红的队旗下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73年光辉历程,共同见证七年级中队的成立以及二年级新队员的加入。

和平小学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龙泉驿区和平小学校举行系列主题队日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凝聚奋斗朝气,打造少先队的“红十月”。

东山国际小学

十月,属于红色,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印记。10月13日,东山国际小学举行了庄严而又神圣的入队仪式。二年级304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相信新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定会时刻以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那一声声呼号,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胸前的红领巾,鼓舞了一颗又一颗心。少先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用坚实的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