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预警,早行动 宜宾翠屏凉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15:54: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4日讯 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为增强广大师幼和家长们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幼儿园综合减灾能力,宜宾市翠屏区凉姜镇中心幼儿园特别开展“早预警 早行动”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高度重视 氛围浓厚

幼儿园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组长王芳在安全工作会议上精心部署防灾减灾系列工作,要求老师树牢安全意识,提高防灾自救能力。

园内利用滚动大屏、班级微信群等载体,向广大家长发起倡议,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宣传,充分发挥好小手牵大手辐射作用,努力打造超深度、多视角、全方位的新媒体舆论阵地。

形式多样 教育引导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视频、图片、绘画、互动游戏等方式,让幼儿了解防震减灾知识,传授地震中的自救方法。

实操演练 迅速避险

随着地震警报响起,幼儿在教师的有序指挥下,做到临危不乱,迅速利用各种就近物品,保护身体重要部位,并按照幼儿园制定的安全疏预案和疏散路线快速前进。到达操场安全区域后,当班老师迅速清点幼儿人数并上报总指挥,配班老师安抚幼儿情绪并检查幼儿有无受伤情况。班级老师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确保幼儿无一遗漏。

家园合力 潜心学习  

幼儿园组织教职工观看了“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视频,大家认真观看、潜心学习,懂得了地震其实只是众多自然现象中的一种,只要全方位的掌握地震灾害防御措施和正确应对地震灾害的方法,就能避免在地震发生时慌乱逃生和错误自救,做到正确防震避震和自救互救。

此外,幼儿园还积极向幼儿家长宣传防震减灾安全知识,各班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家长普及地震相关自救互救知识,号召幼儿及家长共同观看防震减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