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合江幼儿园开展新保育教师跟岗学习 相互交流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2-10-14 15:3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4日讯(刘杨)为进一步提高新保育教师保教配合能力及专业素养,近日,四川天府新区合江幼儿园保健处组织新保育教师参加园内跟岗学习活动。

活动前,保健室老师带领新保育教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梳理,如:一日活动中如何配合教师共同指导幼儿、应关注哪些细节、培养幼儿哪些习惯等。

活动中,承担示范的保育教师认真、细致、规范、有序地操作,从容自信地向新保育教师展示自己的日常工作,跟岗学习的保育教师也认真观察、倾听、记录,并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及时思考、分析、总结。其间,新保育教师阐述了跟岗学习过程中各环节的关注点,提出在跟岗学习中发现的问题和平时工作中的疑惑,找问题并思考改进,大家从多角度剖析本次活动的各个环节,针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一一分析答疑,在思维碰撞中,大家对“保教结合”理念有了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领悟了育中有教,教中有育的真谛。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跟岗学习活动,有效解决了保育教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的时效性,对今后的保育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与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