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促成长,携手共前行 天府新区耘朵幼儿园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

发布时间:2022-10-14 15:29: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4日讯(刘杨)为充分发挥省、市、区、校四级名师名园长和教育科研专家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进一步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区域教育教学质量。10月13日,“名优领航-送教到新兴”送教活动在四川天府新区耘朵幼儿园进行。

活动中,耘朵幼儿园园长黎忠丽对名师工作室学员陈莉、肖遥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幼儿园教师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研讨共同促进专业化成长。其间,陈莉、耘朵幼儿园教师毛慧分别带来了户外自然探究活动《奇妙大自然》《给树木排序》。

活动结束后,陈莉和毛慧两位老师分别对活动设计、活动实施与反思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说课,同时就如何利用自然资源开展户外科学探究活动展开了交流讨论。耘朵幼儿园老师们提出了在开展户外探究活动中的困惑,陈莉就这一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户外科学探究活动设计中要注意思考这些问题:孩子能不能看到、摸到、体验到?哪些自然资源我们可以利用?孩子有没有相关经验?而在实施活动的过程中,要鼓励孩子发现、提出问题,教师则是观察者与支持者。活动设计不仅仅是局限在具体的某个技能,更要关注活动中孩子主动思考发现并解决、学习品质的表现,活动最终目的是促进孩子能力、思维的发展。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名优领航-送教到新兴”活动,不仅是一次课例展示,更是一次思维的碰撞,发挥了名师名园长和教育科研专家工作室示范、引领的作用,还搭建起了幼儿园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力促进了幼儿园教师队伍专业化,齐头并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