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防恐防暴,为爱守护

发布时间:2022-10-14 15:24: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安全教育一直是幼儿园的工作重点之一,为有效保障校园安全,加强教职工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10月12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开展了全园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防恐防暴演练方案。分园园长毛小群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防恐防暴知识,并结合演练方案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和部署,确保了此次演练的顺利开展。“坏人来了怎么办?”“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呢?”……为了向幼儿普及防恐防暴相关知识,各班级的安全知识小课堂开课了。

实战演练正式开启。晨间,孩子们正有序入园着,两名“歹徒”突然面露凶相,手持刀具欲冲进幼儿园。值班人员发现异常,立即拉响警报,启动防暴预案。门卫、保安与家长护卫队成员第一时间手持防恐器械与两名“歹徒”周旋。其中,一名“歹徒”在搏斗中挣脱束缚,冲开大门,进入园内欲挟持幼儿。与此同时,听到警报后的各班教师将在操场上游戏的幼儿快速撤离到教室,并组织幼儿利用椅子、桌子等物品来掩护自己进行躲避。保育员随即关闭门窗,持防暴器械死守入口,不让“歹徒”有机可乘。千钧一发间,保安与家长护卫队成员合力用钢叉将入园“歹徒”制服。安全应急小组对幼儿园及周边进行了地毯式排查,确保无可疑人员后,幼儿园宣布警报解除。

演练结束后,保安彭岚还组织全园教职工现场展示、讲解了防暴盾、防暴叉等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毛小群进行了现场总结,肯定了全体师幼在演练中的反应迅速,各部门的配合默契,并再一次强调:在面对突发暴力事件时,师幼都要保持冷静、不慌乱、听从指挥有序撤离;门卫保安要严守园门,护好园所安全。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幼儿园防恐防暴安全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安全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也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生命安全课”。(杨颜瑛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