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洙幼教育集团紫云园区:教研促成长,思考促前行

发布时间:2022-10-14 15:21: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教师是幼儿获取知识的源泉,是传承文明的导师,更是以身作则的楷模;教师的一言一行、一顰一笑都蕴含着教育的力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态教育理念,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打造一支懂教研、善钻研的专业教师队伍。近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紫云园区科学组在教研组长蒲虹燕老师的带领下围绕“班本课程内容选择的策略”开展了教研活动。

蒲虹燕老师重点围绕“班本课程内容选择的策略”,从“挖掘幼儿的兴趣,转化为课程故事内容”、“发现各种教育资源、日常生活及偶发性事件的特点,并从中选择课程故事内容”、“结合课程目标,选择内容”三方面的具体内容方面与老师们进行分享、交流、讨论。紫云科学组教师们结合教研活动中“泥石流是怎么发生的”、“好玩的万能工匠”、“好玩的车”等真实的课程故事,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培训中,分享的课程故事给人以启发,让大家有所悟、有所思、有所获。随后,蒲虹燕老师带领科学组成员共同讨论商定大、中、小班年级组10月的园本主题课程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共同协商、拟定各年龄阶段不同班级10月园本课程的具体实施活动内容。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科学组的教研活动的开展,老师们对“班本课程内容选择”更深入的理解与认识,懂得了班本课程要从孩子的角度出发,追随儿童的兴趣,用专业的力量把握教育契机。(蒲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