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教研,乐享运动 乐山市中区棉竹幼积极筹备第三届运动节

发布时间:2022-10-14 15:20: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幼儿健康的身心和体魄是其他领域学习与发展的基础。在这个美丽的金秋,乐山市市中区棉竹镇中心幼儿园即将迎来第三届运动节。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活动,增强幼儿参兴趣,提高幼儿动作协调性和灵活性,让幼儿身心得到锻炼,体质得到增强,近日,棉竹幼开展了“阳光运动 健康成长”主题教研活动。

此次运动节分为前期亲子运动打卡与后期园内运动会两部分,前后持续一个半月。为了让运动节活动项目更加丰富,老师们带着问题积极研讨,共同制定活动框架。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里健康领域发展目标,结合幼儿年龄特征和身心发展规律,确定本次运动节项目,综合锻炼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灵活性、意志品质等。老师们积极研讨,开展头脑风暴,又挖掘出了更多实用、有趣的好点子。大家通过情景再现和换位思考,制定出适宜的活动规则,梳理出运动节的各个环节,让运动节筹备更加丰富和清晰。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而一群人能够走得更远。”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共同奔赴在学习的路上,一路探寻 一同成长。(卢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