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队旗,一生信仰 他们用满腔赤诚献礼“建队日”

发布时间:2022-10-14 15:19: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4日讯(辜丽茜)星火闪烁,红旗飘扬,有一种光荣,即使在多年以后回想起来,仍令人心动不已,是那胸前的一抹鲜红。2022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争做好队员。当天,成都市青羊区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建队日活动。

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举行了二年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在高亢昂扬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戴上红领巾,新队员们神采奕奕,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这是他们光荣的时刻!全体新队员面向鲜艳的队旗,在少工委代表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会场。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校长向尧为新队员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殷切地希望小队员们要爱护红领巾,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争光添彩!

成都市东坡小学让党史教育进校园,党史小知识宣讲、党史知识抢答、齐诵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增强学生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在成都市鼓楼小学的建队日活动中,学校少工委副主任张欣为新一届大队委们颁发臂章。大队委代表向队员们发出倡议,希望全体少先队员都为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先队员而努力。副校长王荔和德育处主任陈琳为获得个人二星章的队员和集体二星章的中队颁发奖章,激励着队员们积极向上,努力拼搏。

新队员入队仪式中,五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全体新队员在新任大队长叶红雨的带领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他们坚定的决心。大队辅导员夏寿鑫老师寄语新队员,希望他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团结协作,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做合格的党的接班人。

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的庆祝活动围绕“新学年大队委授牌仪式”“全校师生手语演唱队歌”“颁发红领巾二星章”“队礼最美丽”“今天我是少先队员”五个环节展开。清晨的校园里,回荡着少先队员们的歌声与呼号声,它表达着小接班人们的远大志向和坚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