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学子庆祝建队日:红领巾永飘扬 做祖国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2-10-14 15:15: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4日讯(钟传亮)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令人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10月13日,少先队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从这一刻起,我们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我们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小学二年级部分同学光荣加入少先队,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少先队组织的一员。入队仪式中,队员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老队员代表给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大队长带领新队员宣誓,新队员代表讲话,集体呼号……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嘹亮的队歌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小学北区分校的校园响起,红领巾广播站进行了建队日专题活动。各中队队员们跟随广播站重温少先队相关知识,唱响《中国少先先锋队队歌》。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少先队员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

成都市青白江区实验小学师生相聚,举行“庆祝中国少先队建队73周年暨少先队入队仪式”。火红的队旗在全校师生的注视下缓缓行进到全体队伍前方,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二年级的125名同学光荣地戴上了红领巾,成为少先队的一员;大队长带领新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校长程辉和副校长薛原为获得四川省优秀中队、区二星章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和奖章;全体少先队员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红领巾是光荣的象征。戴上红领巾就多了一份责任。亲爱的少先队员们,愿你们永远心中有梦,眼中有光!愿你们永远努力拼搏,做祖国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