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高场中心幼儿园开展井盖专项教育,保障师生“脚底安全”

发布时间:2022-10-13 15:04: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3日讯 近日,校园井盖事件引起大家的关注,“井盖”吃人事件又一次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小井盖,大危险。为切实提高全园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井盖安全知识专题教育。

真实案例讲述。各班教师收集真实案列的相关资料,组织幼儿进行学习。教育幼儿井盖不好玩不能踩,把井盖的危险告知小朋友,并教会幼儿用棍子探路法、观察水面法、光线判断法等方式进行井盖危险判断和自我保护。

如何识别井盖。教师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让幼儿认识生活中各种不同类型的井盖。让幼儿认识污水井、排水井、雨水井、供电井、通讯井、燃气井等不同的井盖标志,并带领幼儿到校园内寻找、认识井盖。

安全教育家园配合。各班将井盖安全教育内容告知家长,并推送井盖安全知识到班级群,增强家长安全意识,指导家长从日常生活实践中培养幼儿安全意识。

校园井盖隐患排查。幼儿园组织行政对全园校园井盖、雨水盖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幼儿在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