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护成长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共筑师幼健康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10-13 15:00: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切实做好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跟进学习并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精准落实管控措施,适时有效调整幼儿园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师幼生命健康安全,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组织三园区教职工召开了安全卫生专题培训会。

本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安办主任王诗菡组织大家对《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逐条进行了学习,王诗菡从总体要求、公共措施、疫情监测、疫情处置、重点环节防控、组织保障等要点分别进行讲解,通报了乐山市市中区“疫情防控二十项”工作举措。为大家详细分析了市中区教育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和防控措施,针对集团三园区的疫情防控具体流程、应急处置、各岗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场所清洁与消毒具体操作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培训过程中,参培教职工们认真聆听,并做了详细记录。同时,王诗菡对幼儿园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所有教职工要提升认识,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优化应急预案并开展好疫情防控演练,切实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师幼健康监测、全员核酸、每日疫情排查、校园环境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因病缺勤追踪报告制度,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王诗菡强调:教职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集团三园区教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全面、更专业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和岗位职责,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城北幼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北幼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共筑师幼健康安全防线。(王欢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