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重逢“欢迎回家” 成都大学迎来学子返校

发布时间:2022-10-13 14:59: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3日讯(王李科)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纱,微风轻拂,丹桂迎秋。10月9日,成都大学首批四川省之外低风险地区的老生们迎来返校,为校园注入了灵动光彩。“同学们,欢迎回家!”多日未见,成都大学对“归家”的“橙子”们送上了最诚挚的欢迎。

“返校第一站,防疫不松懈”,扫码、测温、再消毒,落地核酸当然不能少。成都大学用最严谨认真的科学防护,为每一位学子的健康保驾护航。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该校新空间广场(1-10栋)、风雨操场(11-18栋)、东盟艺术学院体育场(19-20栋)设置了三处核酸检测点位,以此保障学子在返校的第一时间快速高效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在学生完成核酸采样领取‘完成核检卡’,填写姓名、寝室号交到宿管老师处后,到核酸阴性结果反馈前,返校学生皆居家在寝,并在第2、3天继续完成核酸检测。”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一期间,我校学子可在宿管人员处扫码预订学校食堂三餐,并由志愿者打包、送餐到寝。”

随着该校学生返校,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喧嚣,呈现出生机勃勃青春洋溢的气息。该校老师衡容感到“内心狂喜”,她动情地对同学们说,“欢迎你们回家,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来之不易,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国家、省、市、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安心学习和生活,有困难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老师或者学工办老师。”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成都大学将按照“错峰、错时、错层次”的总原则,迎接学子陆续分批返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