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康,促成长 乐山洙幼教育集团紫云园区培训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2-10-12 14:5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了加强老师们对秋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治的了解,掌握幼儿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方法,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紫云园区特邀来自乐山市市中区海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史丽萍医生为全园老师们开展了一次关于幼儿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和儿童意外伤害应急处理专题讲座。

史丽萍医生主要针对幼儿常见疾病的种类和预防做了详细讲解,形象直观地讲解了常见的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传播途径、症状及预防措施,使老师们对于常见传染病有了更多的知识建构。同时,还对幼儿园卫生消毒的基本要求、实施方法、七步洗手法、消毒药剂和消毒器械的管理、84消毒液的配比方法等知识做了系统的培训。史丽萍医生重点讲解了常见几种意外伤害的处理,如:窒息、溺水急救、触电急救、骨折、烧(烫)伤、鼻出血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除了知识要领的讲解外,史丽萍医生还对老师们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实操演练,让老师得到更加直观的学习与实践。

“思危所以求安,虑退所以能进。老师们将以此培训和实操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幼儿健康、安全意识。”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始终将幼儿的安全放在首位,做到安全工作常态化、细致化和规范化,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委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