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土主幼儿园:结对帮扶促发展,携手同行共芬芳

发布时间:2022-10-12 14:58: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指导意见精神,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实施互帮互助,优势互补,促进均衡、共同发展。10月10日至11日,乐山市市中区土主镇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罗艳丽,带领帮扶小组一行三人分别走进峨边新场幼、新林幼开展实地帮扶活动。

10月10日,《市域视野下层级推进幼儿园区域游戏实践研究》“二对一”村幼帮扶小组组长凌云幼儿园园长杨科群、市中区土主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罗艳丽带领两园帮扶小组,赴峨边新场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幼儿园益智区域游戏探究活动”入园帮扶活动。在负责人赵东英老师的带领下,帮扶小组观看园所环境、各个功能室及各班的活动室;帮扶小组肯定了新场幼一学期以来在环境创设上的变化与进步,并就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安全设备、课程实施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随后,三所幼儿园的老师们进行体验式教研,分组探索和创新益智区游戏材料的玩法并进行记录,向在场所有老师展示玩法以及相对应的能力发展。老师们围坐一起,凌云幼教养主任李思蓉为大家带来《益智区指导策略》的专题分享。杨科群和罗艳丽进行总结,她们根据实地查看情况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期待下一次来到新场幼又会有更多更好的变化。

10月11日,罗艳丽带领帮扶小组来到峨边新林镇中心幼儿园进行实地帮扶。期间,前期到土主幼跟岗学习的两位新林幼老师进行环境与游戏学习心得,以及回园后学以致用的情况分享;土主幼教养副主任杨柳给大家带来主题为《做灵动环创 彰儿童本位》的专题讲座,杨柳老师从幼儿园环境的含义、如何创设适合幼儿学习与发展的环境、班级主题环境与区域环境创设、区域游戏材料投放与教师支持策略着手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实例分享;在新林幼余芳萍老师的带领下,帮扶小组对幼儿园环境创设进行实地诊断与指导;罗艳丽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同时对帮扶园有了新的期盼和希冀,希望在以后的环境创设中注重儿童的视角、儿童的痕迹,创设适合儿童学习与发展的环境,积极发挥环境的教育作用。

“教育是一场温暖的修行,一路同行,照亮他人也照亮自己。”土主幼相关负责人表示,土主幼将以此次结对帮扶为新的契机,继续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帮扶质量与成效,与帮扶园姐妹共同进步和成长。(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