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桥幼市级课题荣获市教育科研课题阶段成果评审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12 14:56: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2022年度在研教育科研课题阶段成果评奖”中,乐山市新桥幼儿园市级课题《基于幼儿身体素质发展的游戏化体育运动实践研究》阶段成果《基于PEM循环的游戏化体育运动实践探索》荣获2022年乐山市教育科研课题阶段成果评审二等奖。   

据了解,市级课题阶段成果评审获奖,只是新桥科研工作的一个缩影。历年来,新桥幼儿园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坚持以课题为载体,攻坚克难,以儿童为本位,尊重儿童的身心发展的特点,打破了因场地小“微”运动的瓶颈问题,逐步实现从“微”运动走向“威”运动。幼儿园现有省级在研课题3项,包括:省重点子课题《新时代幼儿品格教育体系研究》、《乡土文化视域下园本主题课程开发实践研究》、《基于乡村幼儿身体素质发展的体育运动游戏研究 》,市级课题1项:《基于幼儿身体素质发展的游戏化体育运动实践研究》。新桥幼的老师们,已习惯运用科研思维解决一日生活中实际问题,不再只是教育教学工作的执行者,更是教育教学的反思者、探索者、总结者。科研转变了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行为,让教师真正成为教育智慧的拥有者。

“育人为本,科研先行。教育科研引领幼儿园课程研究向纵深推进。”新桥幼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以获奖作为今后工作的动力和鞭策,进一步加强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在教学中沉淀,在研究中收获,不断追寻教育本源,回归教育本真,以研促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幼儿园教育教学品质,形成“嗡嗡”品牌文化。(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