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江职院“自考之星”梁宇霞: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发布时间:2022-10-11 15:58: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1日讯(辜丽茜)她原本是一名专科毕业生,通过自考获得体育教育本科学历,并取得学士学位。现就职于成都艺术职业大学(职业本科),担任该校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她是梁宇霞,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学院2019届健身指导与管理专科毕业生。一路走来,她不曾辜负人生。

起航长江,勤思善学

2016年,梁宇霞从泸州合江县白沙中学考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一入学,她便积极规划学习生涯,并于当年报读校内自考专升本。在一年的时间里,一次性通过体育教育自考本科全部的统考与省考科目。并于2019年12月获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本科学历,2021年6月获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学学士学位。

据城市学院大健康系潘翔老师评价:“梁宇霞在专科学习期间积极努力,主动学习。自从报考了成都体育学院的自考专升本后,她每次自考培训课程基本上都不缺席,课程结束后还会主动和老师交流学习期间的疑问。正是因为学习上的这种不断积累才让她能够顺利的通过自考本科的考试。”

在校期间,梁宇霞除了努力学习,通过各类考试外,也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曾担任学校啦啦队队长及健美操协会会长。也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扎根教育,规划未来

毕业后,梁宇霞以自考专升本的学历应聘成都艺术职业大学,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顺利入职,获得理想的工作。“我认为自考专升本是十分有意义的,以我个人的情况来看,现在找工作和考研的时候都有明显的学历层次区分,本科学历比专科学历找工作机会更多”,梁宇霞说道。

在工作中,梁宇霞谨记长江职院教师的谆谆教导,她一方面抓好班级建设,一方面注重钻研业务。在处理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每个环节时,尽可能做到精益求精。经过一年的工作锻炼,她不断检视和反思,具备了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管理经验,荣获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年度“优秀辅导员”称号。

梁宇霞鼓励长江职院的学弟学妹:“一路走来,我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所有老师的指导和帮助,成就了现在的自己。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立鸿鹄之志,始终记住‘越努力越幸运,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