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幼儿成长保驾护航!天府新区耘朵幼儿园积极开展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2-10-11 15:29: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1日讯(刘杨)为有效防范幼儿园内暴力劫持事件的发生,提升教职员工应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应急处置、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在确保园内教职工和幼儿的人身安全下,四川天府新区耘朵幼儿园于近日开展了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前,安全办老师详细解读了幼儿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方案》并对教职工进行了反恐知识培训,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明确演练流程、注意事项、疏散路线,情绪安抚等细节,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分工,责任到班,落实到位。

小朋友正在户外游戏活动时,反恐实战演练悄悄拉开序幕,警报声响起,一名身份不明的“歹徒”强行闯入幼儿园,拔出利刃,意欲行凶……安保人员迅速阻止并报警,园内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各班教师迅速带领孩子们躲回教室,紧锁门窗,清点人数,并指导幼儿躲到桌下掩护自己,整个撤离过程紧张而有序。安抚好幼儿后,保安与老师们迅速将歹徒围住,与其周旋,等待公安人员到来,最终将“歹徒”制服。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反恐防暴演练,考验了安保人员的警惕性和遇险防御能力,提高了师幼面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园所环境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