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载道,行稳致远 天府新区干塘幼儿园召开科研工作规划会

发布时间:2022-10-11 15:22: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1日讯(刘杨)课题研究一直以来都是一项重要的教科研工作,为有效提升教师课题研究能力,加强教育科研的实效性,激发教师的教育教学研究潜质,促进教师科研水平进一步发展,近日,四川天府新区干塘幼儿园课题组教师开展了本学期科研计划审议活动。

活动中,柴华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幼儿园的两个课题:区级一般课题《幼儿玩泥游戏中教师观察与指导的策略研究》、区级综改课题《儿童立场下的幼儿园亲泥游戏的实践研究》的前期课题工作,肯定了老师们一年以来获得的研究成果,同时希望老师们能够秉承优点、改进不足,规范课题研究,提升科研思维,在新学期取得新的成果。

其间,柴华分别从区级课题和综改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计划和研究措施、研究工作具体安排五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柴华表示,本学期的研究任务任重而道远,既要为阶段报告做准备,又要在持续推进课题中不断促进幼儿、教师、家长等多元主体的发展,助推幼儿园内涵发展。并提出小课题管理的要求:要对过程性资料及时收集、整理,高效完成本年度的课题研究。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科研课题计划审议会,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做课题的具体要求,规范了课题研究的程序,也使幼儿园教育科研工作更具科学性,对教师专业化成长起到了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