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知多少,乐山市中区茅桥幼让幼儿了解民俗文化

发布时间:2022-10-11 14:39: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寒露惊秋晚,朝看菊渐黄。为了让幼儿了解更多有关寒露节气的民俗文化,近日,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小二班开展了二十四节气之“寒露”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教师为孩子们介绍了寒露的由来、时间和习俗等,让他们初步了解寒露。期间,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寒露的物候变化,老师带着孩子们来到户外,一同寻找秋天的印记。孩子们在树木下收集露水,在草丛里拾捡落叶,玩得不亦乐乎。随后,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利用拾捡的落叶和花朵做成了一幅幅拼贴画,向大家展示着秋日的静美。寒露节气一过,天气日渐寒冷,除了增添衣物,还应多锻炼身体。为了激发幼儿锻炼身体的欲望,老师带着孩子们一同欣赏古诗,结合古诗的氛围跳韵律操。

“将园本特色与二十四节气相结合,围绕‘寒露’这个节气,和孩子们一同赏露珠、捡落叶、做贴画和跳韵律操,一同寻找秋天。”茅桥幼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动手操作来认识寒露,了解寒露节气的物候变化和风俗习惯,扩展了孩子们的视野,同时还激发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陈秋米 雷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