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出亮点 乐山洙幼教育集团全福园区规范教师半日活动流程

发布时间:2022-10-11 14:38: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规范教师的半日活动流程,提高幼儿园半日活动的有效性、科学性。近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全福园区开展了“观摩出亮点 教研促成长”为主题的半日活动教研。

本次教研活动在大一班进行半日活动观摩。在观摩过程中,教师们放慢脚步,带着欣赏和学习的心态,仔细观看课程主题下班级环境创设、材料的投放及各个环节的开展,感受幼儿在游戏中与教师、环境的相处与互动。“一日之计在于晨”,大一班引导幼儿进行丰富的晨间活动。教师组织有序、形式灵活多样,在活动中孩子们得到了运动的均衡发展。老师们在区域中投放了不同的材料,满足幼儿个性化、多层次的游戏需要,引导幼儿在自主活动中积极探索、相互合作,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体验活动的快乐。集体教学活动是幼儿一日活动中重要的一个环节,教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需要,精心设计了教学活动,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幼儿园生活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对幼儿的身心发展产生影响。教师们从幼儿生活活动着手,着力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主能力。如在盥洗、喝水、吃点心等环节伴随音乐的浸润自主而有序的进行。

半日观摩活动结束后,教师们开展了关于半日观摩活动的研讨活动,从半日活动优化的角度切入,展开了激烈的研讨,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针对各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努力使幼儿的在园生活能够更加科学化、合理化。

“一次教研,就是一次成长。”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半日观摩的交流学习活动,教师们对半日活动的有效组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观摩研讨中进一步明晰了半日活动组织的规范流程和有效策略。(邓芝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