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当时!成都航院新生“开学第一课”来了

发布时间:2022-10-11 14:31: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1日讯(辜丽茜)10月10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院长刘建超出席典礼,副院长熊熙主持典礼,全体2022级新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上,刘建超以“家国天下,卓越致远”为主题给全体新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他讲述了学校自“三线建设初期”以来近60年紧密服务我国航空工业创立与发展的光荣使命和璀璨历程,并激励同学们不忘校史、遵循校训,秉持学以报国、学以为民初心,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以强健之体魄、完全之人格、勤奋之学习,努力成为德才兼备、技能精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倩宇作为教师代表寄语全体2022级新同学:“祝大家理想远大、信念坚定、脚踏实地、意气风发。”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奖项获得者刘建飞、飞机电子设备维修海军军士生夏宏飞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号召大家用责任与担当践行青春使命、共筑”成航梦“,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其间,校友代表通过视频寄语新生;新生们进行了入学宣誓。开学典礼在师生齐声高唱校歌《成航之歌》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