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以致远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推进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0 16:20: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青年教师是教育的逐梦者,是园所未来发展的后备力量。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青年教师在新教材背景下的教学实践能力,推进其专业化发展。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青年教师汇报课。

本次活动共有7位青年教师参与。活动前期,老师们基于幼儿的兴趣需要,认真选材、研读,用心设计,细致打磨,精益求精,力争教学活动最优化。大班段的科学《玩转扑克牌》、语言《企鹅遇险记》,中班段数学领域的《猫捉老鼠》、《森林舞会》,小班段语言领域的《藏在哪里》、《小蓝小黄》以及数学领域的《比长短》。活动中趣味的游戏情境,充分调动了幼儿参与的积极性,老师们的善于巧问,推动了幼儿主动学习的热情与能力,多媒体教学方式的运用,更是最大化地支持和满足了幼儿的学习与发展……汇报课结束后,教养副主任李丽娜组织听课老师们对七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全面且细致的点评,肯定了闪光点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不足之处。相信老师们在共同交流、分享与探讨中,也碰撞出了更多的智慧之“花”,做到了“研”有所获。

“汇报课的展示,不仅为幼儿园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展示自我风采、共同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进一步培养优秀青年教师、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良好的教育教研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路上,“城北幼人”将继续心怀理想,携志乘风,脚踏实地,以行破浪,“研”以致远 ,灼灼其华。(李丽娜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