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检测,呵护成长 乐山市中区土主幼为幼儿平安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10-10 16:17: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关注幼儿健康,是家庭、学校及社会的头等大事。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校园防线,同时也为全面了解儿童的生长发育和健康状况,保障幼儿健康成长。近日,土主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到乐山市市中区土主镇中心幼儿园为全体幼儿进行核酸采集及健康体检。体检内容包括:测量身高体重、查看口腔、心肺听诊、查血红蛋白等。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检测前各班教师提前收集了孩子们的离线健康码,核酸采集进行中,医护人员穿防护服、带护目镜、手套,规范的对全体小朋友进行口腔咽拭标本采样,孩子们戴口罩,根据一米线有序候检,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每位小朋友们都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检测;老师们有序组织孩子进行各项检查,并通过讲解、鼓励、表扬等方式给予孩子心理疏导,积极营造轻松的体检氛围;现场医护人员分工明确,对每个小朋友都耐心细致地进行测查与登记。体检后,医生对幼儿的体检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对体检结果有异常 的幼儿及时通知家长进行复查或转诊,有效促进幼儿的身心健康成长。

“本次核酸检测对幼儿进行了精确排查,严格做到全面统计,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全力为幼儿平安保驾护航,为全园幼儿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体检提高了幼儿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增加了教师对幼儿身体健康状况的了解,保障了全园幼儿的健康成长。(马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