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一老一幼”暖重阳 喜迎国庆话“两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苑广亮 | 时间: 2022-10-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讯 今年“十一”国庆节期间恰逢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 为弘扬“尊老、敬老 、爱老”的优良传统,丰富“幸福教育”进社区活动载体,沈阳市皇姑区教育局以节日为契机,在全区中小学中精心组织了“‘一老一幼’暖重阳 喜迎国庆话两邻”活动。

image.png

北塔小学的师生们走进柳条湖社区,为养老院的老人们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聆听老人们讲述往事,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重阳佳节。


image.png


岐山一校教育集团策划了“爱满两邻 孝润重阳”慰问活动,孩子们走进社区独居老人家中,与老人们一起唱歌、讲有趣的故事,用儿童最纯真的语言带给老人们笑声连连。岐山二校开展了“童心敬老 爱在重阳”活动,孩子们主动为长辈们捶背按摩、打扫房间,并把亲手制作的小礼物送给老人们。珠江五校教育集团不仅与滦河社区的居民们共同举办了“‘一老一幼’迎国庆,两邻和睦心向党”主题升旗仪式,还在节日期间带领少先队员慰问全国劳动模范尉凤英和志愿军老战士李维波中,让孩子们近距离学劳模学英雄。宁山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的“爱在重阳 邻里拾光”主题活动,通过倡议书的形式号召五一社区全体居民和全校师生共喜迎党的二十大,传承中华敬老情。童晖小学金山分校开展的“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不仅送去了师生们浓浓的敬意和祝福,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image.png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既是千家万户的“家事”,也是政府特别关注的民生工程。皇姑区教育局在深入践行“两邻”理念的实践中,通过打造幸福课堂,持续为“一老一幼”送去最充实的精神食粮;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一老一幼”收获更多的关爱关注,教育已经成为润泽生命、服务百姓、促进社会融合的强大力量。(图文/苑广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