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成航人!” 成都航院4000余名新生有序报到

发布时间:2022-10-10 15:39: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0日讯(钟传亮)以“心”迎新,以行远航。10月7日至9日,来自祖国各地的4007名成航新生齐聚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学校党委书记陈小红、院长刘建超等校领导先后深入迎新第一线,检查迎新准备工作,和师生亲切交流,了解新生情况……

“你好,新成航人!”“欢迎来到成都航院!”在热情洋溢的迎新氛围中,按照新生报到流程,陈小红一行先后到学校1号校门、迎新点位、文体馆、生活广场、学生宿舍和食堂等区域,与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和新生详细了解情况,对新生入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与督促。“所有进出校门的人员是否严格测量体温和登记?”“发现突发情况如何处置?”“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陈小红详细询问迎新细节,并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提前准备,精心安排,在迎新工作中坚持学生为本、优化流程、细化服务、强化保障,将上级及属地复学返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营造周到、细致、温馨的开学氛围。在详细了解新生实时报到人数、各学院报到情况、绿色通道开启状态等工作后,陈小红向奋战在迎新第一线的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对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开展的“新”意满满的迎新举措给予高度赞扬。 

据悉,成都航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复学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科学制订并完善新生开学工作方案与迎新工作流程,精心部署疫情防控与学生返(到)校工作,通过采取数字迎新、分流错时入校、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志愿者服务、设立航空工业企业文化展等措施,既紧扣学生培养目标,又紧贴学生实际需要,可谓“暖心又走心、感动又触动”,各项工作准备充分、井然有序,扎实保障了新学期开学工作的有序推进,向成航新生彰显了“航空报国 追求卓越”的精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