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成都航院学子斩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10 15:38: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0日讯(钟传亮)近日,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中,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双高”专业航空发动机装试技术专业学生刘广和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学生王毅、徐涛代表四川省参赛,并荣获大赛一等奖,创下了四川省参与该项赛项的最好纪录。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等相关部门主办,已成功举办14届,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涉及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信息技术等领域。“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为3人组合团体赛,要求参赛选手完成飞机铆装结构修理、涡桨5发动机高压燃油泵拆装、基于CFM56系列发动机的区域标准线路施工、航空紧固件拆装和保险四个模块的比赛内容。 

“学校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组织师生赛前见缝插针积极准备,不断完善训练计划,在实验室里不畏困难、刻苦训练。在张波、海雯烱、石静、吴乔、王禄柳等多位老师的指导下,刘广、王毅、徐涛三人克服重重困难,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取得大赛一等奖。”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体现了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融的宗旨,以及进一步贯彻落实“双高”建设的发展理念。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群的学子用行动和汗水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始终紧跟党的步伐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