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演练,共筑健康防线 天府八幼防疫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10-09 15:29: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9日讯(刘杨)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幼儿及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提高幼儿园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全面检验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增强师幼的防护意识和应对能力,四川天府新区第八幼儿园于近日开展了两案九制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培训,并开展了疫情防控“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

演练前,保健室老师对演练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进行部署,强调演练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对各个环节要点作了详细说明,要求大家要以“演练就是实战”的态度认真对待,确保疫情演练有序开展。(演练中“幼儿”由教师扮演。)

晨检演练中,幼儿和家长戴好口罩,排成一列纵队,大家前后保持一米间距错时入园,家长扫码、亮码,保安对幼儿进行测温,体温正常的幼儿由保健室刘医生进行一摸、二看、三问、四查,没有异样方可入园,家长迅速离开。二次晨检由当班老师在班级门口进行,保育老师指导并检查幼儿用流动水洗手(七步洗手法),洗净手后将口罩取下存放在指定位置。

幼儿进餐演练中,保育老师在消毒前将幼儿带离,防止灼伤皮肤,刺激呼吸道;按要求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一清、二消、三净)并对幼儿餐桌和分餐台进行全面规范消毒;引导幼儿按“七步洗手法”洗手,擦净后,双手抱拳根据指定地标线排队。

午睡起床后,发现有一名幼儿出现发热,并伴随咳嗽和胸闷。面对突发疫情,当班老师立即给该幼儿戴上口罩,配班老师上报保健室,保健医生按照隔离线路将幼儿快速带往隔离室为再次测温,做好观察和询问。同时,保育老师立即给其余幼儿戴上口罩,在当班老师的引导下转移至备用教室。安顿好幼儿后,班级老师立刻通知患儿家长将幼儿接走并去往疾控部门指定医院就诊,嘱托家长在检查结果出来后立即告知班级老师。保育老师和保洁人员在保健医生的指导下对教室和患儿行走过的路线进行全方位规范消毒,安保人员第一时间拉警戒线,封锁可疑班级,并通知其余班级全部回到教室,班级三位老师为全体幼儿佩戴口罩。

在全体师幼的密切配合下,此次演练顺利完成。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优化了幼儿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疫情防控处置能力,今后,天府八幼将继续为全体师幼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