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式观影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增强幼儿爱国意识

发布时间:2022-10-09 15:22: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幼儿的民族爱国意识,让孩子们从小在心中种下一颗爱祖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于奋斗的红心苗。结合幼儿园课题“新时代背景下幼儿爱国启蒙教育实践研究”,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师幼一同行动,开展了以“光影铸魂,致敬英雄”为主题的浸润式观影体验活动。

操场上的LED屏亮起,红色之旅就此开启。大屏幕上播放的是电影《英雄王二小》。这部红色电影以动画的形式呈现,电影画面唯美,更符合幼儿观赏需求。在观看影片过程中,孩子们的小眼睛红红的,落下了眼泪;当看到成功战胜敌人的片段,他们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惊心动魄的电影场景,精彩的电影画面,深深的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孩子们时而鼓掌,时而紧张,目不转睛的盯着荧幕,不肯放过任何一个画面,不肯错过任何一幕情节,全身心投入到电影中……随着剧情的结束,耳边响起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这首已经在中华大地流传了70余年的童谣,婉转悠扬、如泣如诉,其绵长动人的旋律与歌词深深打动了所有小朋友们的心。他们不由自主地跟着影片里的歌声,一同唱了起来,歌声整齐而洪亮。

“相信战火硝烟岁月中的英雄们爱憎分明、临危不惧、沉着冷静、机智勇敢、不怕牺牲的精神,已深深铭刻在孩子们心中。”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观看一场红色电影,不仅让孩子们对红色文化、革命英雄有了认识,也让孩子们感受了革命年代的红色光芒,影片所蕴含的爱国、爱党情怀也在潜移默化中滋养着一颗热爱祖国、勇于奋斗、感恩奉献的红心苗。(祝晓兰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