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重阳 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让“孝”字深入幼儿心田

发布时间:2022-10-09 15:21: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幼儿的感恩之心,让“孝”字深入孩子们的心田,近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中班组开展了“情暖金秋 爱满重阳”主题活动,引导幼儿体验祖辈对自己的爱,激发幼儿尊老爱老的美好情感。

通过观看视频、谈话、讨论等形式让孩子们知道了重阳节的来历,在绘本教学、音乐分享等系列活动中了解到重阳节具有登高望远、佩带茱萸、喝菊花茶、吃重阳糕等富有文化内涵的传统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和魅力,让幼儿了解重阳节的意义,对重阳节的习俗感兴趣。对老人的尊敬与爱,不应止于重阳,而在于每日的点滴相伴。 “小行动,大爱心”孩子们虽然力气小小的,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爷爷奶奶的爱。为爷爷奶奶端茶送水、捶捶背、捏捏腿、洗洗脚、梳梳头、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表达他们对长辈们的爱与感恩。

“百善孝为先,孝心是人生幸福的第一粒种子。”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让幼儿懂得了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感恩老人,并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爱,让老人感到温暖和幸福。同时也使孩子们懂得了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懂得要爱自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埋下爱的种子,让孩子们从小学会感恩,体验幸福。(李林岭 王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