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家门口的好学校 成都蒲江开展“五讲三风”教育实践活动动员

发布时间:2022-10-09 15:15: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9日讯(董容榕)9月30日,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和直属教育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对标市委“五个走在前列”开展“五讲三风”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结合教育实际,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对标对表市委“五个走在前列”要求,引导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更好将家国情怀根植于工作实践中,努力培养一支讲政治、讲情怀、敢担当、守规矩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高度重视,抓好贯彻落实。认真抓好活动开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教育主责主业,狠抓师德师风建设,统筹提升教育公平和质量,扎实开展“局长进课堂、校长上讲台、教师大家访、校校创一流”活动,以实际行动祛除教育系统思想之尘、作风之弊和行为之诟,让每一所学校都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

10月8日,蒲江县教育局召开“五讲三风”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直属教育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蒲江县教育系统党委开展“五讲三风”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坚持对标对表。对标对表抓落实,以“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钉子回脚”的韧劲和作风做优做强郊区新城三大核心功能,全面落实“一个目标、三条主线、八大行动”总体思路,积极践行“自然·绿色·开放·融合”现代田园教育理念,奋力推进“大美小城、优教蒲江”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抓好教育系统党委领导班子和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机构“一把手”管理,坚决纠治思想懈怠、逃避责任、“调门高、落实差”以及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等问题,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成势见效;聚焦“中坚力量”,加强中层及一般干部队伍建设,坚决纠治“躺平式”“陀螺式”“鸵鸟式”干部,切实激发党员干部教师活力,营造实干为先、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坚持结合实际。要立足“大美小城、优教蒲江”建设实际,抓好统筹结合,将教育实践与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将当前全县中心工作和教育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坚持以上率下。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和直属机构“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推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坚持从严从实。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活动各环节、全过程,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下狠手解决突出问题、整治纪律作风,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祛除教育系统思想之尘、作风之弊和行为之垢,加快建设“大美小城、优教蒲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