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有我,健康你我 记四川华新职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8 16:18: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8日讯(钟传亮)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近日,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医护学院“医路有我”志愿者团队走进学校驻地街道,开展为期五日的“医路有我,健康你我,青年与城市共成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服务人民、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奉献爱心、锻炼毅力、培养品格,深入基层和群众,从而加深对社会的认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image.png

“医路有我”志愿者团队在街道居委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对附近小区开展了走访调查,利用问卷、访谈两种形式对近60户社区居民进行健康素养和健康需求等现状调查。并联合学校驻地公立卫生院在小区内部设点,开展义诊活动,志愿者们在为每一位居民测血压的同时,也询问了解他们身体的基本情况,根据检查结果为每位居民提出了切实、贴心的建议。同时,志愿者们也细致、耐心地为居民讲解老年人、妇女和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

image.png

志愿者队伍根据居民感兴趣的心肺复苏法、海姆利克急救法、母婴护理等知识进行了普及。以急救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部分居民还进行了模拟实训。

image.png

最受居民欢迎的是免费专业手法按摩,五日的志愿者活动每天都门庭若市,排队等候。同时还集中给居民开展了禁毒防艾知识宣传、反诈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教授“七步洗手法”等知识,志愿者们将所学的护理专业知识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向居民宣传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志愿实践活动结束后团队进行了总结分享,后期还将在医护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做分享,将实践的感悟和成果展示给更多的同学,将志愿者精神一届一届传承下去。